十三师上半年造林1000余亩

2019年07月12日 16: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宝山报道)“现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内草木葱茏,空气清新,让人心情舒畅。40年前,黄田农场可看不到这样的美丽风景,那时候,黄田农场被人们称为‘荒田’农场。”7月8日,十三师黄田农场退休教师欧树霞向记者讲述农场植树造林的故事。

  黄田农场的变化是十三师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十三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师范围内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今年,该师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兵团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和做好春季造林工作,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32.73亩。

  该师针对林业改革存在的难点问题,对枯死、退化的片林、路林、农田防护林进行更新改造,把部分杨树更新改种为吊干杏树、苹果树等,通过建设生态经济林,引导职工积极承包管理、自觉自愿投入,降低了团场防护林管护成本,提高了防护林管护质量,拓宽了职工增收渠道,为林权改革打下基础。截至目前,该师已更新改造防护林1400亩,部分果树已经结果,让职工看到了希望,提高了职工参与林权改革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