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和避暑更配 7月13日新疆大部晴好这些地方有高温天气

2019年07月13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各位小伙伴周末快乐!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一年中最“热晴”的时候到了,这个周末你打算去哪儿避暑呀?

  先来关注高温预警信息。7月12日11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白天到1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博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阿克苏地区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吐鲁番市将达40℃以上。

  乌鲁木齐市今日(7月13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1℃,风力3级。昨日最高温为29.9℃,今天比昨天还要热,绿豆汤喝起来,防晒霜擦起来!

7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的天空金光灿灿,朝阳在云朵中时隐时现。

  都知道“三伏天”热,那你知道原因吗?夏季日照时间变长外,地表吸收的热量大于支出,这就使地面一天天聚集的热量增加,温度持续增高,在盛夏,“三伏天”期间地表热量的积累达到高峰,天气也就变得更加炎热了。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