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地州市围绕网红独库公路建立旅游营销联盟

2019年07月13日 12: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7月11日,以新疆“网红”独库公路为媒,新疆独库公路——南疆旅游营销联盟成立,八个地州市联手打造旅游营销联盟。

  “我们做了数据分析,从北疆穿越独库公路来到库车的游客,大部分都会继续在南疆游玩,所以形成联盟必将让这条线路对游客产生更加持久的吸引力。”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新疆独库公路——南疆旅游营销联盟,是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五地州市成立的新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基础上,联合和田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联合打造的。

  据介绍,联盟以独库公路为核心打通南北疆游客引流通道,通过“资源共享 互送客源”的原则,整合资源,打造品牌。通过旅游联盟挖掘独库公路潜力,构建区域旅游联盟发展空间,促进独库公路沿线全域旅游提升。

  独库公路从克拉玛依独山子区至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纵贯天山南北,全长561公里,沿途自然景观优美,2017年入选“中国最美十大公路”。2018年6月1日至8月1日,独库公路通行车辆超过30万辆,自驾游客近100万人次。独库公路已经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公路,在自治区交通部门的配合下,公路沿线设施不断完善,而此次成立旅游联盟就是希望更好地发挥独库公路的客源引流作用,以独库公路为龙头带动各地州市旅游的发展,成为新疆乃至全国旅游跨区域合作的典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