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可享贴息贷款

2019年07月13日 12: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7月10日起,乌鲁木齐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时可享受贴息贷款。贴息贷款的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同,而放款时间更快,从申请到贷款发放约两周时间。

  7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了解到,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是把公积金管理中心批准的贷款由银行发放,仍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保证借款人的贷款能及时、快速发放。借款人仍通过按月扣划住房公积金归还贷款。

  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良好发展,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买商品住房的资金需求量大幅增加。为了满足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加快贷款资金发放进度,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借鉴内地城市先进经验,拓宽贷款资金渠道,推出贴息贷款业务。

  “从借款人角度说,贴息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区别不大,两者利率相同,也就是说办理贴息贷款后享受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上年利率为3.25%,五年以下年利率为2.75%。不同的是,贴息贷款从申请到贷款发放大约需要两周时间,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工作人员马月说,目前贴息贷款业务试点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后期根据贴息贷款业务量的逐步增加,将逐步拓宽到其它银行。

  在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山区管理部,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市民杨芳得知这一惠民贷款政策后,向派驻该管理部的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乌鲁木齐人民路支行住房客户经理魏雅婷咨询业务内容。

  “我在骑马山路买了新房,最近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特别多,放款时间有点长,如果能办理贴息贷款,那很快就能办理完买房手续了。”杨芳说。

  魏雅婷介绍说,购买商品住房新房的缴存职工,只要符合银行相关商业贷款政策都可以申请办理贴息贷款,可就近在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设的各区管理部申请办理,申请办理需提供的资料和办理流程与公积金贷款办理是相同的。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也在各管理部派驻客户经理现场协助配合办理。魏雅婷说:“在该管理部已有缴存职工成功办理贴息贷款,近期就可以放款。”

  据了解,2018年以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一系列贷款新政和便民措施,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已向12658名缴存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2.66亿元,同比增长42.53%和60.84%,完成年度计划的62.66%。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