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在主题教育中要求调查研究做到“四个不”

2019年07月13日 12: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财政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在近期的集中调研中拟定多个调研题目。

  7月11日,自治区财政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会。与会人员表示,要通过个人自学和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守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的执政理念;进一步认识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广开门路、畅通渠道、多措并举,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调查研究要结合职责任务,坚持统筹安排,不扎堆、不扰民、不追求形式、不加重基层负担。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经过梳理汇总,拟定多个调研题目。在调研工作启动之初,对初步拟定的调研题目及内容进行点评审核,明确要求结合分管工作,有重点地选择课题,综合运用理论思考、数据研判、案例分析、实地调研等多种方法,认真开展调研。7月底前,相关负责人要根据调查研究,分别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自治区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处长王智栋说:“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我们对今后工作目标认识更加清晰。我们处室工作涉及民生领域较多,近期我们针对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开展了主题调研。比如,结合今年5月起实施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这一政策,我们召开企业座谈会。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这一政策切实实现为民营企业减负,今后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