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温进行时 小伙伴们外出请做好防晒工作!

2019年07月14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这个周末是入伏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升温进行时,进山避暑不如在家吃瓜吹空调更舒服。

  今日(7月14日)北疆的阿勒泰市有降水,南疆有分散性阵雨。塔城市、哈密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吐鲁番市与和田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小伙伴们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哦。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1℃,风力3级。

  防晒是夏天的热门话题,别以为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越对皮肤有利。实际上,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厚厚的防晒霜也影响舒适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下班的话,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

  经常出差的小伙伴更容易晒黑,有些人觉得既然已经晒黑了,那也没有防晒的必要了。

  其实,皮肤晒后颜色变深,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