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9年07月15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 赵春华 刘毅报道)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军区政委李伟,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常委们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过程,进一步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

  李伟先后三次赴南疆,深入阿克苏、克孜勒苏、喀什军分区边防一线部队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中,李伟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巡逻一线、执勤一线,与边防团单位领导座谈,与边防营连官兵谈心,到任务一线检查,实地勘察巡逻路线等,掌握边防部队建设现状,了解存在的矛盾困难和短板弱项,听取官兵对加强军区党委领导工作的意见建议。

  针对当前边防总体态势,李伟与边防官兵一起分析原因,查找薄弱环节,制订下一步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边防、热爱边防、建功边防,在固边强边兴边上有更大作为,用忠诚托举卫国戍边神圣使命,坚定不移维护边境稳固、边境安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徐海荣先后深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骑马山片区西盛社区等7个社区,部分便民警务站、派出所、司法所、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全面查找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探讨分析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调研中,徐海荣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至关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聚焦总目标,围绕中心任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体系、整合资源、提高能力,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6月中旬以来,艾尔肯 · 吐尼亚孜先后赴乌鲁木齐市、哈密市、吐鲁番市、自治区地震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供销社等市、县(区)和分管部门,了解市、县(区)和分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

  艾尔肯 · 吐尼亚孜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上。对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对照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