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乡村大舞台》走进柯坪县

2019年07月15日 1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董成忠 通讯员陈玲报道)“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乡村大舞台》……”7月13日上午,随着节目主持人毕铭鑫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大舞台》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节目录制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大舞台》走进柯坪县录制,前期经过十多天彩排,相关录制工作已准备就绪。

  当日,记者在节目录制现场看到,不远处的苏巴什水库和五彩山脉成为浑然天成的舞台背景。舞台下,参与节目录制的1000多名当地群众早早就来到了节目录制现场,他们穿着黄色、蓝色、白色的服装,相对应代表着柯坪县特色黄杏、恰玛古和柯坪羊。当主持人毕铭鑫登上舞台,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在节目录制现场,毕铭鑫朗读了柯坪县一名17岁的孤儿写给已故浙江湖州援疆干部黄群超的一封信,表达了他对黄群超深深的思念,也体现了自湖州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柯坪的帮助和支持,展现了柯坪人民对湖州援疆干部的感激之情。柯坪县农民画家将自己创作的一幅《湖柯一家心连心》的农民画送给湖州的援疆干部代表。接下来,魔术表演、戏剧连唱、特色摔跤、杂技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将录制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掌声不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节目录制,看到节目中介绍我们柯坪的黄杏、恰玛古、岩羊、骆驼等特产,让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观众知道柯坪,作为一名柯坪人,我觉得十分自豪。”观众迪拉热·艾热提说。

  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18岁的杂技演员木巴拉克·艾尼瓦尔告诉记者:“我的爷爷是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柯坪县木勺的传承人,现在我有机会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大舞台》把杂技表演给全国人民看,觉得十分荣耀,我还把爷爷制作的木勺送给了主持人,希望更多的人来到柯坪、爱上柯坪。”

  本期《乡村大舞台》节目总统筹郑玉山对记者说:“这次《乡村大舞台》走进柯坪县,无论是前期节目的彩排过程还是资料的搜集过程,我都感受到了柯坪人付出的努力。我希望通过《乡村大舞台》把阿克苏、把柯坪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让更多人知道阿克苏、知道柯坪的历史、文化、美食,让更多人来这里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柯坪县的资源很丰富,但是缺少一个向外展示的窗口。这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大舞台》走进柯坪,对柯坪的人文景观、农副产品、特色产品起到一个助推作用。”柯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晏晓波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