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户农场学生暑期安全“不放假”

2019年07月15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聪光报道)进入7月以来,六师军户农场采取多种措施,织密暑期学生安全“防护网”,确保该场学生过一个安全的暑假。

  7月4日,军户农场学校针对学生暑假安全工作,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该场学校联合政法办、司法所人员结合农场实际为学生们讲解有关防火灾、防触电、防溺水、防中毒等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学生暑期不要到河坝、水库、渠道内游泳,以免发生溺水事件。同时,该场还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趋势、不良行为表现、自我保护措施等方面,教育学生要增强自我控制能力,做一个守法文明的好学生。该场学校还利用短信和微信,宣传安全的重要性,确保暑假安全教育全覆盖。

  据了解,为使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合力,该场学校发放了《暑期致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家长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同时,该场综治部门加强对公共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建立多方联动、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