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将于7月19日开幕

2019年07月15日 16:57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丽文报道)7月11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召开第十五届哈密瓜节新闻通气会,中国·哈密“甜蜜之旅”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将于7月19日在哈密瓜园开幕。

  作为“全国最具人气十大品牌节会”之一的哈密瓜节,承载着哈密各族人民一年一度的热切期盼。今年哈密瓜节以“甜美哈密、魅力伊州”为主题,延续“百姓是瓜节的主角,瓜节是百姓的舞台”宗旨,诚邀天下宾朋感受哈密独特的自然魅力,开启一段甜蜜的瓜乡之旅。

  文化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纽带。如今,哈密瓜节已成为哈密各族群众及外地游客广泛参与、共享甜蜜盛宴的节日,也成为以瓜为媒、弘扬瓜乡文化、各种展会“百花齐放”的盛会。

  在今年的品瓜、赛瓜会上,游客将看到210个品种的哈密瓜,除了种植多年的“加格达”“西州蜜17号”“金蜜8号”等老品种外,由伊州区科协引进的“金太阳”“二十号9819”“创客蜜六号”等8个新品种的哈密瓜也将亮相,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品尝更加丰富的哈密瓜盛宴。

  今年瓜节,中国旅游卫视将受邀前来拍摄瓜园特色活动,助力瓜节。哈密瓜园主会场也将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郑州分会场进行直播互动,还邀请媒体达人东行、新疆新媒体中心、新疆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通过广播、网络等全媒体呈现瓜节开幕盛况。届时游客们能欣赏到精彩的歌舞表演、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表演及哈密瓜节“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形象大使展示走秀等。作为同样有看点的瓜节系列活动,“一带一路·甜蜜之旅”哈密旅游音乐专辑发布会、快闪《请你尝块哈密瓜》、国际奇石博览会、第五届汽车博览会、赛马节、雅丹摇滚音乐节、啤酒美食节、葡萄酒烧烤节也将陆续在瓜节期间举行。

  据了解,今年瓜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这届哈密瓜节以“夜游哈密瓜园”为活动载体,将在郑州分会场、哈密瓜园、时代广场、哈密国际奇石文化城、哈密白石头风景区、哈密体育中心等地,陆续开展品瓜、画瓜、写瓜、种瓜、雕瓜、展瓜、唱瓜、讲瓜、拍瓜等以哈密瓜为主题的20余项体现哈密独特自然景观、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文体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订制属于自己的哈密瓜,还可以参与“吃瓜打卡”活动,有机会与抖音百万、千万级网红大咖同框,共尝甜美哈密瓜。

  这届瓜节还将新增多项赛事:“我的哈密我的瓜”微视频征集大赛、全国门球大赛(新疆哈密站)、“舞动新时代”哈密市伊州区广场舞大赛、“东天山”徒步越野挑战赛、哈密市地理标识产品瓜王评比大赛,这些赛事不仅能丰富哈密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还将让游客体验到一个充满活力的甜蜜哈密。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