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亲子游带热暑期游

2019年07月16日 17:5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眼下正是暑期出游的高峰期,7月12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丽都国际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夏令营、亲子游受到青睐,成为暑期出游的主力军。

  记者在伊宁市丽都国际旅行社看到,前来咨询报名夏令营、亲子游的顾客络绎不绝。通过家长咨询的问题,记者发现,与以往注重观光游览不同,大多数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在夏令营、亲子游行程中的体验性,希望孩子在旅行中既能放松身心,又能锻炼能力。

  市民刘欣华告诉记者:“孩子一直都想去西安,放假了,所以给他报了个去西安的团,让他去看一看,相信对他将来的学习也有帮助。”

  市民秦高阳说,今年为了备战高考,孩子一直在学习,没有出去玩,那时他就决定让女儿高考结束后随团四处转转。

  伊宁市丽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任鹏飞说:“截至目前,国内游迎来预订高峰,山水游、乐园游、文化体验游等主题受欢迎。本月迎来夏令营、亲子游出游高峰,一些融入了教育、科技、分享能力等元素,能实现寓教于乐目标的产品受到消费者追捧。”

  “北大、清华这条线的夏令营比较受欢迎,现在来咨询的家长也比较多。还有一个乌鲁木齐的军事夏令营也比较火爆,对孩子提高自理能力、社交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任鹏飞说。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针对假期设计的旅游路线分为3种,一种是暑期一家人周边游放松放松。还有一种是“毕业旅行”,主推国内路线,学生向往的地方,比如北京、上海等小资城市。另一种是出境自由行,以新马泰为主,这些国家出境游手续办理相对简单。

  据任鹏飞介绍,针对“毕业旅行”,他们为高考、中考和大学毕业生群体量身订制,推出了丰富的“毕业旅游”产品。对其他年龄段的学生,也专门设置仅收学生群体,确保游伴有共同的话题和专属空间,在行程安排上也十分符合学生的“口味”,受到了很多学生的青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