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积极打造龟兹女儿国文旅商贸小镇

2019年07月18日 12: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红丽报道)7月13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浙商世贸中心,龟兹女儿国文旅商贸小镇升级版项目龟兹文化旅游风情街揭牌仪式在鞭炮声和游客欢呼声中举行。

  库车龟兹女儿国文旅商贸小镇地处314国道和217国道交会处,临近库车机场和吐和高速公路,同时也是独库公路的终点。小镇于2016年策划筹建,从2017年7月1日开始运营至今,日均接待游客3500人次,并保持着月均20%左右的增幅,如今已经顺利通过了国家3A级景区的评定。

  为了进一步展示龟兹文化,凸显女儿国传奇故事,提升游客体验度,满足独库公路沿线旅游设施配套需要,去年6月小镇开始扩建新项目龟兹文化旅游风情街。

  浙商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苏龙介绍,目前,龟兹女儿国文旅商贸小镇扩建了南疆房车营地示范基地,开放了特色灯光夜市,拓展了古国、古王宫、古城楼、古城墙复原、龟兹古国千年印象大型实景演出等旅游文化项目,建立了疆果东送、浙产西进的土特产城等各类购物城,打造了不同风格的女儿国民宿、美食一条街、电商大楼、旅游集散中心等商贸市场集群,将为独库公路线上的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配套服务,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惠和便利。

  重庆游客韦红升说:“龟兹文化旅游风情街文艺节目很独特,今天不仅看了唐僧师徒进城情景还原表演,还有曼妙多姿的飞天舞蹈、龟兹顶碗舞,新增的克孜尔石窟、库木吐拉石窟壁画临摹惟妙惟肖,不愧为古龟兹文化长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