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货不愁卖 瓜农美滋滋 六师一〇三团2万余亩甜瓜熟了

2019年07月18日 12: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德存报道)“今年,我种的甜瓜以每亩4200元的价格出售给浙江客商,仅50多亩身份地,除去成本就能挣10多万元。”7月16日,六师一〇三团九连职工刘双宗乐呵呵地说。

  刘双宗除自己的50多亩身份地外,在一〇三团各连队及周边团场流转了700余亩地,全部种植甜瓜,他种植的甜瓜早早以每亩4000多元的价格被外地客商抢购一空,预计收入超过100万元。

  一〇三团种植甜瓜已有60多年历史。今年该团推行甜瓜标准化种植,采用移栽+扣棚+常压滴灌、地膜+常压滴灌等模式,种植西州蜜17号、25号等系列优质甜瓜,引进试种甜瓜新品种15个,推广甜瓜新品种10个。该团鼓励瓜农采用无公害生产技术,并组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全程指导服务,提高甜瓜产量和品质。

  据了解,今年该团种植甜瓜2万余亩 ,预计可使瓜农获得4000多万元的收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