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行2019年优秀宣讲员大赛决赛

2019年07月18日 12: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朋报道)7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019年优秀宣讲员大赛决赛在巴音郭楞电视台16楼演播厅举行,进入决赛的28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28名参赛宣讲员逐一登台亮相,围绕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等主题,用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感情、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家乡的巨大变化。他们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宣讲让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刘冶、张玉兵、古力亚·卡海曼等11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若羌县团委干部古力亚·卡海曼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她说:“我今天给大家带来了若羌县瓦石峡镇民族团结的故事。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收获很多,也再一次得到锻炼。各县市选手都带着正能量来到这个舞台展现自己。我将把更多的先进事迹带到基层去,带到群众中去,做好正能量的宣传。”

  据了解,该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层层选拔推荐、各县市预赛等环节,共遴选出28名优秀宣讲员进入决赛。决赛结束后,将评选出优秀选手适时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军营、团场连队等进行巡回宣讲。

  巴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孟宪长说,此次宣讲员大赛是为加强巴州宣讲员队伍建设而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也是一次开阔思路、拓展视野的宣讲学习交流机会。参赛的选手来自不同的岗位,通过艰辛努力进入决赛,机遇难得。希望大家珍惜机会,主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