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长效机制助生态环境保护见成效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多举措抓整改

2019年07月19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郭军鸽 渠娟报道)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该区狠抓整改落实,通过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其中,已完成闭坑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及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污水管网建设等整改任务。

  7月4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二号台地西端的一处已闭坑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由于长期无序开采,山体破坏严重。我们在恢复原有地形地貌的同时,也将进行植被恢复。”该项目负责人蒋正勇说,按照计划,2020年6月底前将完成已闭坑矿山平整与生态恢复工作,后续将优化提升,不断改善区域环境。

  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一些工业园区环保设施不健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积极推进整改的同时,加大检査督促力度。其中,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提前实现排水管网建设投用。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副局长孙有新说,该区通过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面梳理辖区范围内7个方面的生态环境整改问题清单,对照问题清单明确各单位职责,不断健全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