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五届青少年运动会在八师石河子市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19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7月11日至16日,兵团第十五届青少年运动会在八师石河子市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共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武术4个竞赛项目,来自兵团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等共1580人参加。

  本届运动会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主办,八师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兵团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培养兵团体育人才,推动兵团全民健身工作健康发展。兵团各师代表队和兵直代表队共选派运动健儿934人参加比赛。

  经过六天的激烈比拼,本届运动会共产生106枚金牌,其中田径30枚、篮球2枚、乒乓球7枚、武术套路50枚、武术散打17枚。田径项目共有30人次打破赛会纪录;9人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73人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15个。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东道主,八师石河子市代表队共获得4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一。兵直代表队获得20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二;十二师、七师代表队均获9枚金牌,并列金牌榜第三。

  武术比赛作为本届运动会新增的项目,备受瞩目。来自兵团各个学校的292名武术健儿经过层层角逐,共决出了67块金牌,充分展现了武术的独特魅力。武术比赛按照年龄分为甲乙两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12岁,最大18岁。比赛内容分为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类别,其中武术套路比赛包括自选和规定长拳、南拳、太极拳、棍术、剑术、太极拳、传统拳术等项目,武术散打比赛按体重分为11个级别。

  目前,武术项目已经成为兵团大部分中小学体育活动项目之一。本届青少年运动会设立武术项目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兵团各师武术竞技水平,带动了更多青少年健身爱好者关注、了解和练习武术项目,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展示互动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