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上半年落实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建设资金14.3亿元

2019年07月20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共落实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建设资金14.3亿元,批复校舍建设面积43.7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新疆通过统筹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项目、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了新疆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推动了教育脱贫工作。自治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资金重点向深度贫困县、国家级贫困县倾斜,向南疆四地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其中,投入南疆四地州10.2亿元,批复校舍建设面积36.5万平方米;投入22个深度贫困县8.8亿元,批复校舍建设面积32万平方米。

  近年来,一系列教育惠民资金的投入,切实改善了我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缩小了城乡、区域间义务教育发展差距。目前,全区已有69个县(市、区)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厅将督促各地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规划任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