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片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召开

2019年07月20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召开阿克苏片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市)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补齐短板、精准施策、资金项目、政策保障、统筹力量、问题整改、防止返贫、扶志扶智、夯实基础等方面聚力攻坚,以豁出去的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要深刻认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强化整改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认真查找和解决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随意扩大脱贫攻坚范围、拔高扶贫标准的倾向,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标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围绕在脱贫目标标准上是否聚焦、基础数据是否完善、扶贫项目带贫益贫机制是否捋顺、整改落实是否全面到位等内容,一项一项对照梳理,查短板、找不足、补漏项,做到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夯实基础、精准巩固提升、精准保障支持,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提升、整体推进,防止“木桶效应”给全局带来不良影响。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防止松劲懈怠。要注重发挥县委的“一线指挥部”作用,县(市)委书记亲自抓、县(市)长亲力亲为,实打实研究问题,沉下去解决问题,努力在整改落实、全面脱贫、巩固提升、提振内生动力等方面实现突破,以滚石上山的劲头和锐气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