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自学是个硬任务

2019年07月21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集体学习时人与人之间分享交流,容易碰撞出思想火花,能够激发学习兴趣,非常重要。个人自学相对独立,既有助于拓展学习内容,又能对集体学习内容进行进一步消化吸收。两者互为补充,齐头并进,相互促进。

  学习理论,迈进门槛容易,登堂入室较难,灵活运用、指导实践更难。要达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理论素养,仅依靠集体学习远远不够,必须从工作生活中挤出时间进行自学。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是理论学习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缺一不可。一旦缺了,理论学习成效就会打折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也就成为一句空话。因此,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高度重视个人自学的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理论学习不是“一阵子”,应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追求。无论是在主题教育中,还是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学作为硬任务,腾出时间和精力认真对待。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岳燕云)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