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女孩收到康复器械

2019年07月22日 11: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安宁渠镇东戈壁村“访惠聚”工作队和爱心企业,给17岁残疾女孩送来轮椅、康复器械等物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摄影报道)“这个轮椅是多功能的,助行器能协助身体站立行走,你不要放弃治疗……”工作队和爱心企业负责人,现场教残疾女孩使用康复器械,并鼓励她坚持治疗。

  7月20日,17岁的残疾女孩关振英,收到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安宁渠镇东戈壁村“访惠聚”工作队和爱心企业送来的轮椅、助行康复器材、生活用品和书籍。

  关振英家住安宁渠镇东戈壁村三队,2016年14岁的关振英因骑自行车上学遭遇车祸而残疾,大部分时间瘫在床上,上肢可以简单活动,下肢无力无法行走,脑部受到创伤,语言功能下降,只能含糊地说一些简单词句。

  关振英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遭遇不幸后非常消极,不愿意与人沟通,经常闷在家里哭,他和妻子痛在心里却无能为力。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安宁渠镇东戈壁村第一书记、队长鲜锋说,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关家人的情况,希望关振英能得到专项的、长期的帮扶治疗。

  工作队向辖区医企求助后,不少企业纷纷表示愿意捐助物资,国药集团新疆新特药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决定,帮助孩子进行长期康复治疗。

  “我们会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需求,配备不同功能的康复器材,也会邀请心理医生给孩子做心理疏导,并且配合针灸治疗。只要孩子不放弃,我们会尽全力帮助她。”国药集团新疆新特药业有限公司医疗器械事业部部长张心怡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