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舞动中国梦想 快乐舞蹈大家跳

2019年07月22日 17: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紫芸摄影报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健身意识的提高,广场舞蹈运动在哈巴河县迅速发展,通过广场舞运动进行健身娱乐的城乡居民也与日俱增。7月20日,哈巴河县举行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舞动中国梦想 快乐舞蹈大家跳”第四届“民族团结杯”广场舞大赛。

  “来来来来,我们唱起来,点赞美好新时代,美丽中国嗨嗨嗨,美丽中国唱起来……太阳的歌,大地色彩……”来自解放中路社区夕阳红腰鼓队的杨聪兰说:“广场舞深受中老年人喜爱,它倡导着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广大居民朋友们参与全民健身的重要选择之一。”

  今年是全国“全民健身日”的第十一年,结合哈巴河县实际,开展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主线,以“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为主题,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我县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动员和号召全社会广泛关注、重视,引导和鼓励各族干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享受体育发展成果。”县艺术团玛依努尔说。

  广场舞大赛是丰富哈巴河县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最好载体,更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实际行动。广大居民朋友们通过广场舞大赛,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室外,健步走向健康,阔步走向小康。进一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的人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除此之外,广场舞大赛中还穿插着县艺术团带来的《白桦少女》《少女英姿》《美丽新疆大花园》等舞蹈,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哈巴河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文化馆协办。来自库勒拜镇加尼斯舞蹈队,阿克齐镇解放中路社区夕阳红腰鼓队等8支队伍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