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如一家的好兄弟

2019年07月23日 11: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任玉娟报道)“当当当……”7月21日上午,熟悉的敲门声又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托克逊乡布隆村1组村民肉孜·亚库甫家响起。

  “来啦,来啦……”肉孜·亚库甫打开院门,看到拜城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张新华站在门外,当即热情地请他进门。

  “肉孜哥,我又来你家走访啦!”张新华拉着肉孜·亚库甫的手说。

  “兄弟,你来得正好,快帮我看看我家的牛怎么了,老是没精神……”肉孜·亚库甫一边带路一边说。

  张新华和肉孜·亚库甫是2017年2月相识的。那一年,张新华来到布隆村开展驻村工作,根据分工张新华包联第一村民小组,当时肉孜·亚库甫是该小组的小组长。为了工作两人开始了长达1年之久的相互合作,走访时,肉孜·亚库甫为张新华讲解村民小组的情况,帮助张新华迅速掌握组里的情况。张新华也总是找机会为肉孜·亚库甫“加餐”,让其在村委会学习时快速了解党的政策法规和各种惠民政策,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但两人成为真正的好兄弟,是从2018年5月的一件事开始的。一天,肉孜·亚库甫急匆匆找到张新华,见了面却又欲言又止。在张新华再三追问下,肉孜·亚库甫才不好意思地说:“我妻子突然生病,家里的钱前段时间买地膜、化肥、种子时用完了,亲戚朋友的情况也和我差不多。因为急需钱给妻子治病,没有办法就只好过来找你了。”

  “我这里有1500元,你先拿着,不够我卡里还有,马上给你取!”张新华一听,二话不说就将身上所有的钱掏出来塞到肉孜·亚库甫手中。

  最后,在张新华的帮助下,肉孜·亚库甫妻子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治疗。那以后,两人的关系变得跟亲兄弟一样。

  为了增加收入,2019年,肉孜·亚库甫决定种植蔬菜。由于没有种植蔬菜的经验,肉孜·亚库甫怕一不小心亏了本。张新华听说后,便从网上查了许多关于种植蔬菜的知识,还到书店买了一些种植蔬菜的书籍学习,自己掌握蔬菜种植技术后,当面向肉孜·亚库甫传授。蔬菜栽种后,张新华还邀请一些会种蔬菜的朋友到地里实际指导,确保肉孜·亚库甫家的蔬菜种植成功。

  肉孜·亚库甫告诉记者,今年他家种植的辣子在张新华的指导帮助下,已喜获丰收,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明年,他准备加大种植规模,挣更多的钱。

  “我觉得结亲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去交流,把彼此当做真正的亲人、兄弟来对待,只有这样,才能产生真正的感情。我和肉孜·亚库甫成了好兄弟,就会一辈子把他当成家人对待。”张新华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