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在37℃以上

2019年07月23日 11: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7月22日16时,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22日至25日,高温天气持续,库车县、柯坪县、阿克苏市、沙雅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在37℃以上,要注意防暑降温,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融雪型洪水及地质灾害。

  自从进入三伏天,天气就开始“按规律办事”,气温直接钻进了“头伏”的怀里,把“凉爽”瞬间封锁了起来,咱们只能在夜间感受到一丝凉意。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7月23日至25日,阿克苏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有高温天气,夜间北部山区局地有小阵雨,西北风3—4级, 最高气温为34—38℃,最低气温为14—19℃;7月26日,各地多云间晴,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偏东风3级,气温下降2—3℃,最高气温为32—35℃,最低气温为12—16℃。

  罗继提醒,本周阿克苏地区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