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李现、刘昊然……暑假电视剧你被谁圈粉了?

2019年07月23日 12:44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开播前几乎“零宣传”的《长安十二时辰》大火之后,被热议最多的并非“前夫哥”雷佳音,而是拍摄时才17岁的易烊千玺;因更名差点把剧迷们搞糊涂了的《亲爱的,热爱的》一开播即刷屏,全因《河神》之后李现再成电视剧男一号;跳票后归来的《九州缥缈录》开播,热议最多的除了原著还原度,就是刘昊然;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班幕后团队打造的《宸汐缘》尽管褒贬不一,但从大银幕转战电视剧的高颜值张震,仍是粉丝们津津乐道最多的话题……

  这是暑期档最火的4部热播剧。剧情各异自然引发的话题是各有千秋,但它们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男一号几乎全是高颜值!从标准少年范儿,到中年大叔,不知“击中”你的是哪一款?

  最惊喜 ★★★★★

  易烊千玺演“小李必” 丝丝入扣

  说《长安十二时辰》是2019年开年以来给人惊喜最大的一部剧,应该剧迷、网友的异议都不大。除了精美至极的服装、化妆、道具,扣人心弦的紧张剧情,由易烊千玺饰演的“李必”应该是最出乎大家意料的一个角色。

  截至目前,《长安十二时辰》更新已近一月,豆瓣评分依然高达8.6分。各种评论中,为“李必”、易烊千玺点赞的不在少数。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两个关键词不可忽略:稳和忍。如果结合剧情、人设看,这两个字似乎既是在形容“李必”,也是在说易烊千玺。

  说他忍,编剧、导演却给了他一个爆发的开始“……这才是我的诗,我要做宰相。”易烊千玺饰演的李必刚把张小敬(雷佳音饰)从死牢里提出来时,跟他有了上述对话。也只在这段对话里,李必怒目圆睁主动暴露了自己的心迹、抱负。此后,哪怕是伏火雷在长安闹市引爆,他也再无如此大的情绪波动。

  稳与此相辅相成。无论是张小敬怒不可遏地冲他而来,还是有人故意挑衅,甚至是直面比自己大了不知多少级的“死对头”林九郎,易烊千玺演绎的李必都有礼有节,全然一副以静制动的态势。并且静而不呆这个度,易烊千玺可以说在李必身上拿捏得相当到位。在“鲜肉”当道的当下,易烊千玺颜值是否顶级先不论,至少在李必身上易烊千玺展现出的演技,绝对可以说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而拍摄《长安十二时辰》时,易烊千玺才17岁,而易烊千玺丝丝入扣的演绎,大家有目共睹。

  《长安十二时辰》火了之后,出品方制作的幕后特辑里,剧中公认的演技派配角周一围(饰龙波)曾这样评价易烊千玺:“如果不被提醒,很难记起这个少年只有17岁。他身上最值得表扬的就是他那份稳重。”

  最意外 ★★★★★

  李现引爆 众多“现女友”

  正在热播的大剧中,热度能和《长安十二时辰》相提并论的,应该只有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更新的《亲爱的,热爱的》了。这其中又以“韩商言”李现的高人气最为令人惊讶,一度有网友回忆“上一次能让这么多女粉丝集体疯狂的,应该还是都敏俊了……”

  之所以说李现当下的爆红最意外,首先就是李现此前能拿得出手的作品实在有点少。相当一部分粉丝能想起来李现的上一部剧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河神》了。说那个扎着脏辫、被称作“小河神”的伍河捞尸队队长郭得友是李现的成名作也不过为。但那之后,李现就像消失了一样,《亲爱的,热爱的》开播前,有他名字的电视剧仅有3部,并且全不是主角。

  说回李现本人。在当下正火的《亲爱的,热爱的》中,李现饰演的韩商言人设定位就是高冷男神,为了自己钟情的事业,为了战队,他可以不谈恋爱、不近人情。剧刚开播时,李现受访就明确提到剧中韩商言的“高冷”刚好是自己塑造这个人物时的设计,并且韩商言是他接触过的角色中,在性格方面和自己重合度最高的,“工作起来的轴劲儿,对身边的人和事的态度,其实和我还挺像的。”

  虽说剧和李现都火了,但另一个话题也被网友们送上了热搜:“到底李现算不算帅?”更有大量网友在知乎上为此争论不休。有网友的回答很有代表性,论五官,李现算不上格外出众,但整个看起来的感觉就是帅的。也有观点支持“韩商言这个角色的人设帮了忙。就是喜欢他的粉丝,看的其实不是单纯的颜值,而是整个气质。这点上‘韩商言’这个角色帮李现最多:偏精英,有梦想,有情怀。”有网友特别是女粉丝都笑称,“这甚至可以掩盖掉他在剧里有时有点面瘫的演技。”

  最期待 ★★★★

  刘昊然被赞 眼神都有戏

  说“最受期待”,其实不应该光指刘昊然,更应该包括《九州缥缈录》这部剧,早就有无数原著粉将其视为国内期待值最高的奇幻文学改编影视作品。已经凭借两部《唐人街探案》让观众牢牢记住了自己的刘昊然,这次摇身一变成了青阳大君的小儿子阿苏勒。这也算是从一开始就给了刘昊然一个曲折的身世。

  他被点赞最多的第一幕演绎就因叛变养父所在的部落被亲爹灭族,他因此差点“弑父”。此后剧情发展中,在网友看来,刘昊然一如既往的稳。无论是演绎失去苏玛的“痛”,面对羽然(宋祖儿饰)的惊讶、欣喜和温柔,他都演得自然妥帖。尤其是看到羽然的那一幕,有网友说“那一刻他眼睛里有光,太暖了。”

  整部《九州缥缈录》主线讲的就是刘昊然饰演的吕归尘和其他两位小伙伴的成长,从少年到成熟,可以说刘昊然后面的演绎可期。

  最争议 ★★★★

  张震放下身段 首演电视剧褒贬不一

  目前正在热播的4部大剧中,《宸汐缘》算是人气相对欠佳的一部。不过,它的来头其实一点都不小:除了张震、倪妮两位电影咖担纲男女一号,幕后团队也是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原班人马。

  不过,放下身段、首次出演电视剧的张震似乎并没能用自己的帅气和演技给《宸汐缘》带来正效应。当然,记者留意到,网友、剧迷目前更多吐槽的是“造型有点对不起震哥”。比如有网友就提到,既然张震饰演的是战神九宸,为何他的打扮是一身白素袍?“《绣春刀》里的沈炼才是古装张震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当然,也有网友觉得张震略显固执的习惯也有点减分。“如果他不留胡子,真的会更贴合这个有仙气的角色。”不过,张震的演技大家还是看在眼里的。这也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大家对他造型上感到不适的反感。无论是战斗场面,还是他和倪妮开始“谈恋爱”的甜腻感情线,都可以让人感觉到张震依然不负“男神”的美名。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