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邀请赛首站在库尔勒开赛

2019年07月23日 12: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加油、加油……”7月22日,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邀请赛(库尔勒站)在库尔勒健身中心开赛。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百余名观众为擂台上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在散打擂台上,运动员以抱拳礼出场,“实战”对练中或攻势凶猛、或防守稳健,各展身手。来自新疆新概念搏击俱乐部15岁的黄文泽战胜对手后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而是在赛后与父亲黄晓峰分析刚才比赛中所存在的问题。“今天发挥得不理想,明天比赛还是需要再调整。”黄文泽说,他曾多次参加比赛,父亲每一次都会录制比赛过程,赛后进行分析,吸取经验快速成长。

  “惠志彬太棒了。”在一记出其不意的快拳将对手打到后,哈密市兴国散打馆的队员们为在擂台上比赛的惠志彬欢呼。第一次参加自治区级别的比赛让他在紧张之余略显激动。“今天惠志彬将自身快的优势表现出来,但还是需要加强力量方面的锻炼。”教练马占清说,希望全体队员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多多学习,检验多年来的学习成果。

  拳脚生风,一场场精彩搏击赢得现场阵阵喝彩。运动员现场通过展示长拳、太极拳、棍术等呈现多种技法,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高潮。

  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邀请赛(库尔勒站)由自治区武术协会、巴州体育总会主办,库尔勒市体育总会、库尔勒市武术协会、新疆武术协会武术散打搏击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巴州武术协会、新疆新概念搏击俱乐部、新疆尚武新风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巴州、昌吉、伊犁、阿克苏、乌鲁木齐、库尔勒、阜康、哈密、喀什、石河子等地州、市、县武术协会、武术馆校、武术俱乐部、各相关武术组织的17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在22日至23日通过擂台一决高下。

  库尔勒市武术协会会长衡斌介绍,库尔勒市作为2019年自治区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邀请赛的首站,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库尔勒市武术项目的快速发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体育生活,也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以便备战十四运。

  据了解,该比赛后期还将在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举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