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找准差距抓落实 结合实际解难题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23日 13: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老干部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连日来,兵团党委老干部局派出调研组,赴机关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兵直党工委、兵团法院、兵团党委宣传部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针对机关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特点,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访谈、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围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自身建设、精准服务、经费保障、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听取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认真检视反思、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当前老干部工作存在的瓶颈和短板,为切实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提供导向和依据。

  调研组立足当前兵团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调研全过程,不断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兵团医疗保障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近日,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问题,认真查摆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解决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问题专项行动中,兵团医疗保障局党组提出增加年度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次数,将鉴定次数由原来的一年两次增加至一年四次;简化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鉴定程序,将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程序由原来的医保经办机构每年两次集中受理申报材料、集中组织专家初审、集中组织专家复审、资格确认简化调整为参保患者出院即由医院医保办初审、医院医保办每季度将初审材料报送医保经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组织专家集中复审、资格确认。

  据介绍,通过对门诊特殊慢性病鉴定工作的优化调整,将初审环节前置并下放给医疗机构,省去了参保患者出院后再定期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材料的环节,大大缩短了集中受理和集中初审的时间,让参保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待遇。

  兵团供销合作社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兵团供销合作社党组日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促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兵团有关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兵团供销合作社党组督导检查各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企业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供销合作社党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抓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兵团供销合作社党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学、跟进学;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聚焦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兵团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抓实学习教育,抓深调查研究,抓细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