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多彩暑期 游学夏令营助南疆孩子开拓视野

2019年07月24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孩子们在观赏景色。

孩子们体验“七彩飞圈”带来的刺激。

在新疆科技馆的科普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

孩子们在新疆科技馆观看“生命的历程”组图。

孩子们正在了解人工降雨的原理。

孩子们体验小车是如何旋转的。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 实习生张佳元摄影报道)“第一次坐着火车离开家乡,第一次坐厢式观光缆车到达海拔2300米的高山之巅观光,第一次去新疆科技馆领略科学魅力,第一次穿梭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如织的人流中,第一次与汗血宝马亲密接触,第一次……”来自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第二小学的苏比努尔·塔依尔在说起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时,兴奋地手舞足蹈。

  7月18日上午,喀什地区巴楚县六所学校的34名系着红领巾、穿着统一队服的少先队员们走出乌鲁木齐站,来到了乌鲁木齐市,开始了为期5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游学夏令营生活。

在速滑馆里,孩子们在观看运动员训练。

孩子们体验在400米标准跑道上冲刺的感觉。

孩子们走进烈士陵园参观。

孩子们在认真了解先烈们的事迹。

孩子们走进新疆国际大巴扎感受这里的景色。

  在乌鲁木齐的五天里,同学们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乘坐西北首条全封闭缆车前往海拔2300米的芬兰木屋听讲解员讲解新疆及世界滑雪史;在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历史陈列馆听讲解员讲解英烈们为新疆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前往冰上管理中心参观冬运会场馆,了解造冰机的工作原理,看运动员们训练,小同学们还体验了在标准400米跑道上冲刺的感觉;在新疆科技馆里了解人类起源、地震知识,感受与体验科技的魅力。在夏令营即将结束之际,巴楚县的阿里甫足球队应邀与天山雪豹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两队球员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比分你追我赶,不在输赢,旨在相互学习与交流。

孩子们在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

孩子们与野马亲密接触。

孩子们在参观体验。

孩子们与带队老师在新疆古生态园合影留念。

  此次夏令营带队教师侯俊凤说:“这次前来的同学基本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在乌鲁木齐独立生活了五天,孩子们学会了独立,也学会了相互照顾与包容。夏令营结束后,我们会让孩子们将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述给同学、朋友和家人。也希望通过讲述,激发他们更加用功学习。”

  新疆宏景集团董事长李建宏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巴楚县青少年学生对乌市的人文、环境、科学等方面的了解,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民族团结,帮助学生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引导青少年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