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24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健龙报道)7月23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颁奖暨第三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和县举行。

  当晚,《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拉开活动的序幕,在网络征集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串联起整场活动。这些故事中,有因爱国情怀结缘的手足情;有因共同理想在一起奋斗的创业情;有因帮扶农户走上致富路而收获的感恩情;也有因爱相依、亲如一家的母女情……感慨的泪水和相亲相爱的欢笑交织在新和县和谐广场。活动最后,各族群众在和谐广场共同跳起了舞蹈。

  “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利用网络征集“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线索,以鲜活的事例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网络空间氛围,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赢得了大量网民的参与和点赞,并获得全国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奖。自活动举办以来已累计征集“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作品1.5万件,网络浏览量2.28亿次,点赞评论量650万条。其中优秀作品被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等大型网站纷纷转载。

  第三届“我是一颗石榴籽”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组织水平,提高网络内容策划能力,在网上展开“石榴花开”“网上图片展”“优秀短视频展”“民族团结优秀文艺作品展”等5个版块内容的征集,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组织方式吸引更多网民参与。

  本届活动以天山网为征集展示主力源平台,登录天山网可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相关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