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镇:文化长廊展新貌 社区居民笑开颜

2019年07月24日 12: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孟亚 通讯员王想军报道)“阿达西,咱们去长廊里散散步。”近日,记者来到乌什县乌什镇燕山社区团结小区内,听到很多居民相约去文化长廊乘凉。

  乌什镇燕山社区文化长廊建成后,党员艾尼·沙吾提主动申请当这里的义务管理员。每周他都会定期给长廊两侧的草坪和花园放水,并且将长廊的卫生清理干净。渐渐地,文化长廊变成居民们茶余饭后娱乐休闲的场所。

  “这几年,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绿化面积增加了,娱乐设施建起来了。”居民玉山江·玉苏普在长廊里闲聊时,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

  “以前小区内环境很差,经过社区的改造,现在完全变了一个样,尤其新建的文化长廊,真是个好地方。”居民吴之六说。

  文化长廊中,有很多民族团结典型事迹、民族团结活动、爱国主义教育等展板,给居民提供了在休闲中学习的机会。提起长廊里的各类展板,不少居民很是骄傲,最让大家自豪的就是荣誉榜。“咱们社区党支部今年又被评为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了。”艾尼·沙吾提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乌什镇燕山社区将文化长廊的展板全部进行更新,以社区活动、民族团结故事作为题材,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