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2019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提出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2019年07月24日 13: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7月23日,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19年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做好这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张勇强调,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规律,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专业性,检查一次解决一个问题,防止出现“一阵风”运动式安全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对存在重大隐患和屡改屡犯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要牢固树立“隐患不除,事故难止”思想,突出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谁检查谁负责督促落实整改”的要求,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