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红花地里开出团结花

2019年07月25日 12:3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曾建辉 通讯员易倩茹报道)近几日,太阳还没完全露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下加尕斯台村的红花地里便热闹起来。原来,伊犁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百余人在开展摘红花比赛。

  记者了解到,红花是下加尕斯台村的主要经济作物。正值7月,红花怒放,采摘迫在眉睫。为了解决部分农户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干部们来到田间助力夏收,加强民族团结。

  天气炎热,干部们6时许就集合摘红花了。村民买买提·阿肉甫说:“我家有100亩红花,都到了采摘时间,但家里缺少劳动力,正发愁时,结亲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来帮我,解决了我的困难,非常感谢他们。”

  伊犁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农忙时节,看到亲戚家有困难,作为结亲干部和共产党员,帮助他们责无旁贷。同时,通过此次摘红花活动,让村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加深了干群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