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照耀中国》首曝预告 众戏骨演绎红色传奇

2019年07月26日 15:35   来源:北青网

  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即将于8月8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的是八十三年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冲破国民党新闻封锁,直抵陕北延安,见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彭德怀、徐海东等中国领袖的伟人风采,并向全世界第一次揭示了“红色中国”秘密的故事。

  近日,片方首次曝光了“溯源初心”版预告,预告中对国共双方智勇交锋的细节呈现,对革命根据地军民团结的充分展示,还有对中国领袖迷人魅力的生动刻画,不仅倍增观众对影片的期待,更引发了他们对真实历史的好奇,对革命艰辛的共鸣,使他们沉浸在红星照耀中国的思考和感悟中。

  新视角讲述历史故事 初心追溯令人动容

  “红色中国”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影片从斯诺的视角层层剥茧,给出了真实客观而又振奋人心的解答。新发布的预告片也正契合了这样的节奏:从开始阶段狂风暴雨中的紧张对峙片段,过渡到众人各有所思的群像速写,仿佛隐喻着在那个动荡不安的黑暗年代,无论是知名人物还是普通大众,都在为了国家的未来而苦苦求索。随着预告片展开,斯诺在西北根据地的见闻一一呈现,从工农红军无畏牺牲的大义担当,到人民群众夹道欢迎的鱼水情深,再到领袖人物谈笑风生的迷人风采,这些都最终促使他发出了“红星照耀中国”的历史性预言。

  从西方记者的视角切入,用艺术手法再现历史影像,影片用全新角度讲述了83年前革命之火在西北大地势成燎原的真实故事,更为观众思考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何在、信仰何在提供了新的解读与诠释。影片也因此得到业界专家的广泛赞誉,被评价为是一部“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优秀作品,而且被誉为是同类题材作品在新时代的艺术新展现和精神新探索。近日,影片还入选国家电影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活动,是入选的7部重点影片之一。

  众戏骨演绎红色传奇 精良制作再创经典

  《红星照耀中国》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绿地控股集团、四川新文广影业有限公司、西安嘉方影视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联合摄制出品,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由曾执导电影《焦裕禄》的著名导演王冀邢执导。

  影片还得到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可谓是奉送给观众影迷的一大惊喜,也是影片品质的有力佐证。片中毛泽东由青年演员王鹏凯扮演,埃德加·斯诺由美国演员柯南·何裴出演,除李雪健、李幼斌、蒋雯丽、果靖霖、侯祥玲等一批艺术家倾情献影扮演重要角色外,还有小沈阳、刘威、孙浩、徐僧等数十位观众耳熟能详的优秀演员友情出演。他们携手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和精湛的演技呈现,为影片赋予了饱满盈润的情感张力,令人记忆深刻。特别是本片还是李雪健老师与王冀邢导演,自经典影片《焦裕禄》后的再度携手,会有怎样的火花碰撞和默契配合更令人期待。

  据悉,影片剧组和主创团队还曾辗转陕西、甘肃、上海和北京等地,历时10周取景拍摄,最大程度地再现了历史事件的环境和背景。仅从预告片中的惊鸿一瞥,就能看到西北黄土沟壑的粗犷辽阔,与南方楼阁小筑的风情秀雅遥相呼应,既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满满致敬,也是影片恢弘气度的淋漓体现。

  《红星照耀中国》将于8月8日登陆院线全国公映,一段追溯初心、传承使命的信仰之旅,即将澎湃开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