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年07月27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25日至26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率江西省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26日上午,江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阿克陶县举行。易炼红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江西力量。

  易炼红强调,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提高站位抓援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疆责任,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要聚焦需求抓援疆,聚焦产业发展这个短板,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强阿克陶县经济“造血”功能的重要措施,聚焦民生福祉这个根本,推动资金和项目向基层及民生倾斜,聚焦民族团结这条主线,不断加深两地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情谊。要发挥优势抓援疆,充分发挥江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农业技术水平较高等优势,推动两地在旅游、文化和农业等各领域的合作,全面提升对口援疆水平。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介绍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他说,江西省援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特别是阿克陶县各项事业发展。新疆与江西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地心相亲、情相连,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文交流等方面具有互补性,在乡村振兴、旅游发展、高端制造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在干部人才援疆、推进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援疆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与江西省共同努力,扎实推动党中央对口援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座谈会。

  在疆期间,江西省代表团深入阿克陶县乡镇、企业、医院等,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看望慰问江西援疆干部人才。

  江西省领导秦义,自治区领导张春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