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持续整改“电量”要足

2019年07月28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岳燕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个“改”字要贯穿始终。整改落实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能当下改,一种需要持续整改。两者相比,持续整改用时长、见效慢、难度较大。要整改到位,就要保证持续整改的“电量”不可少,它是整改落实持续的推动力。如何增加“电量”?7月25日《新疆日报》报道的做法值得借鉴。

  据报道,针对我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和大数据建设起步较晚、工作推进相对缓慢的现状,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经过反复调查研究,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创新应用列为整改条目。这一问题的整改非一时之功,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为此专门制定了生态环境网络建设工作计划,并提出落实思路、细化落实内容及具体举措。笔者认为,这一系列工作就是在为日后持续整改“充电”。因为无论是制定分步实施计划还是出台相关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等,都可防止整改不因时间长而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的现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为持续整改充足“电量”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直到问题妥善解决、见到实效。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