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元物流产业基金加快阿克苏市物流产业发展

2019年07月29日 10: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田荣华报道)7月28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市将设立总规模为5亿元的物流产业基金,通过发挥基金资本运作效应,加速物流产业发展。

  阿克苏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物流产业基金的相关工作已启动,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首期募集的5000万元资金已到位,后续资金正在募集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阿克苏地区“76331”战略,深入实施阿克苏市“335”发展战略,抢抓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机遇,阿克苏市决定设立物流产业基金,重点支持相关物流产业发展。

  此次物流产业基金是由新疆卓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阿克苏市海元物流有限公司、阿克苏信诚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卓盈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的阿克苏市首支物流产业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将重点支持符合阿克苏市物流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战略布局规划的项目,主要投向公转铁项目特种设备采购、站台(铁路货场)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加强重要节点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物流行业发展新动能,构建共生物流生态体系,为阿克苏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