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六年公益传承描绘青春底色

2019年07月29日 11: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运)“看,你们的江老师和我们的江老师,长得一模一样。”7月初,贵州省镇宁县马厂中学、小学的课堂上来了两位特殊的老师。这两位老师是来自扬州大学“益往黔行”公益团队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大学毕业后,她们选择前往西部山区支教。

  她们是扬州大学公益传承的一个缩影。今年暑假期间,学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累计组织3万余名师生、730多支团队先后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科技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奉献中坚定理想信念,描绘奋斗底色。

  据了解,学校“益往黔行”公益团队累计6年奔赴贵州多地偏远山区,开展教育扶贫。项目累计为山区输送了300余名志愿者(其中50余名长期驻守支教一线),捐赠各类教育教学物资140余万元,援建了教学楼、运动场等一大批教学基础设施。公益团队和故事曾受到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亲自回信,在全省掀起“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热潮。

  “广大青年要将青春奉献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介绍说,社会是更广阔的讲堂,用恒心致敬初心,把青春安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既是大学生锻炼真知的重要机遇,又是青年人勇于担当的时代使命。为此,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奋力画好“求知”与“奉献”的同心圆,在广袤的大地上书写青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