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款和硕葡萄酒飘香北京

2019年07月29日 11:3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 通讯员王临荣报道)7月27日,“品味巴州·感知新疆”系列活动之巴州和硕产区葡萄酒及特色农产品品鉴推介会在北京朝阳区甜水园正院大宅门举行。

  推介会由巴州人民政府主办,和硕县人民政府、巴州驻京联络处、巴州商务局承办。来自和硕县11个酒庄的105款葡萄酒以及特色农副产品天山小米、番茄酱、辣椒酱、西梅酱、富硒手工挂面、绿色无公害西红柿、豇豆、甜脆可口歪瓜、如玉棉被等15种产品亮相推介会。推介会首日签订了250万元的红酒订单、小米1000吨、番茄10吨、豇豆和南瓜10吨、雷达山歪瓜10吨。

  据了解,和硕县与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受天山、博斯腾湖带来的“山湖效应”,酿造的葡萄酒口感丰富、气味芬芳、质地浓郁,是世界公认的最佳葡萄种植区域,已通过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技术审查,也是新疆首批受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酿酒葡萄产区。和硕县建成葡萄种植基地9.94万亩,投产酿酒葡萄企业15家、在建3家,出产葡萄酒62个系列218种,荣获国际葡萄酒赛事金银奖项46个,国内知名葡萄酒赛事奖项108个。

  据悉,本次推介会持续5天,7月28日至30日将在北京华贸天地继续开展民族歌舞表演、和硕县葡萄酒企业推介及产品品鉴活动;7月29日将在中国食品有机认证中心举行展销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