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旅游热度爆棚 景区日均游人6000人次以上

2019年07月29日 12:1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亮报道)7月18日,记者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恰西景区看到,景区内车来车往,游人如潮。

  记者从巩留县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平均每天景区旅游人数都在6000人次以上,特别是7月13日当天,在县域内旅游人数超过4万人,各景区旅游人数超过万人,达到了历史新高。从数据上分析,外地游客占到三分之一,州直和疆内其他地州人数各占三分之一。

  今年,来伊旅游方式和往年有所不同,自驾游客增多,随团旅游人数减少。记者在恰西景区遇见来自河北保定的旅客陈旺达,陈旺达一家4口人开着一辆房车,7月初就从河北出发,陈旺达说:“我们准备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转完新疆大部分地方,在巩留县准备停留两天,把几个知名的景区景点都转完。”

  一路上,记者看到来往车辆有很多疆外牌照,夜晚,在巩留县御享苑酒店停车场上,偌大的院子里有两辆旅游大巴,其他大多是外地车辆。该酒店总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自驾游客和随旅行社的游客基本上各占一半。

  来自重庆的旅客赵鑫鑫和几位朋友开着3辆越野车结伴自驾出游。到伊犁河谷已经有5天了。赵鑫鑫说:“巩留的自然环境很美,让我们流连忘返,我们体会到了和内地不一样的风情。唯一的缺憾就是自驾营地少,满足不了自驾游客的需要。”

  库尔德宁景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江龙告诉记者,今年,巩留县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并通过广泛宣传和推介,使旅游较早地进入了高峰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