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会议

加强人大理论研究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2019年07月30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7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参加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和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的情况报告,研究法规清理工作方案,听取了参加2019年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培训班的情况汇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和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精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恪尽职守履职责、坚持不懈改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指示、新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动研究工作往实里做、向深里钻,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是否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符合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否符合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否符合上位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为依据开展此次法规清理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好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为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人大常委会 第十一 模范 常委会2019/07/26 10:33 阅读详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牢记初心使命 立足实际履职尽责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牢记 初心 使命 新时代 人大常委会2019/07/25 09:59 阅读详细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自治区 十三 三届 人大常委会 第十一2019/07/24 09:59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