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大会7月29日举行 新疆男篮选中两球员

2019年07月30日 13: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刘力鹏

杨盛砚(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7月29日,2019年CBA选秀大会在上海宝山进行。拥有两个选秀权的新疆男篮先是在首轮第18顺位选中了自己培养的青训球员刘力鹏,随后又在次轮第18顺位选中了来自中国台湾的后卫杨盛砚。

  随着CBA联赛职业化的不断深入,CBA选秀大会也变得愈发热闹。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首次出现了草根球员的身影,遗憾的是无人被选中。

  由于上赛季取得了联赛第二名的成绩,新疆男篮本次选秀大会的选秀顺位并不高。最终,在热门球员王少杰、孙思尧纷纷被选中后,新疆男篮选择了自己青训系统培养、和阿不都沙拉木同届的刘力鹏。这位锋线球员在上赛季CBDL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4.1分、2.8篮板、2.8助攻的数据。

  第二轮,一贯对中国台湾球员青睐有加的新疆男篮选中了原长耀建设队的后卫杨盛砚。今年22岁的他有着177cm的身高和75kg的体重。

  根据目前的规定,各俱乐部可以和被选中球员签署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后,原俱乐部拥有该球员的优先续约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