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孩子来乌体验别样暑假

2019年07月3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尹玉婷报道)7月3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的为期6天的“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民族团结一家亲”学习体验夏令营结束了,来自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21个孩子度过了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假期。

  来自岳普湖乡托万提埂村的小营员代表哈丽代姆·图尔洪说:“感谢交通运输厅的叔叔阿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让我们获得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今后我们一定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希望小营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当好团结、圆梦、勤学、文明的“小使者”,锻炼能力、增长才干、收获成长,满载而归。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一同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学习了新疆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参观了新疆科技馆,体验科技的魅力和力量;参观毛泽民故居,学习英烈事迹,向英烈致敬;参观兵团一中、新疆大学,感受学习氛围,增强“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未来”的信心;观摩乌拉泊收费站,感受新疆交通的快速发展;此外还乘坐了地铁,游览了乌鲁木齐大巴扎景区、昌吉恐龙馆等地。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小营员们深切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珍贵,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认识,激发了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的情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