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快到采摘季 国内客商来考察

2019年07月31日 12:0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库尔勒香梨又快到一年一度的采摘季,国内的客商前来考察香梨基地。

  7月25日,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玉玺一行来到库尔勒市,在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巴州科迪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向前的陪同下,针对库尔勒香梨产业进行考察,盛振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库尔勒香梨种植及销售情况。

  盒马生鲜全国果蔬总监孙宏伟、杭发扬,也对库尔勒美旭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可追溯监控系统和香梨示范基地的种植技术及科迪冷库仓储冷藏保鲜进行实地考察。本次考察主要围绕库尔勒香梨的基地种植、仓储冷藏保鲜、经营和销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交流与了解。

  在库尔勒美旭香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香梨园内,一个个长得如同小孩拳头那么大的香梨,藏在枝叶间,等待最后的成熟期。

  近年来,我州通过“塑造品牌回归原味”,进一步擦亮库尔勒香梨这个中国第一件注册保护的地理标志品牌。 目前,香梨协会成员有360多家,会员涵盖香梨种植合作社、仓储、冷链保鲜、包装、物流、经销、农资技术服务等范围内的香梨相关产业链企业。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与中国科学院共同针对库尔勒香梨品牌规划建设达成了战略合作,组建了品牌规划建设团队,共同为库尔勒香梨进行品牌战略、品牌规划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