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差距解难题 抓整改求实效

2019年07月31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人社局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7月25日,兵团人社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兵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兵团人社局党组汇总7月上旬调研情况,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进一步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7月上旬,根据兵团人社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结合在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中人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赴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师、十四师昆玉市、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中,调研组改进调研方式,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地、深入群众,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单位开展调研,注重蹲点调研,不设路线、不搞层层陪同,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解剖麻雀”,找准差距,并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详细梳理调研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下一步纠偏正向、改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兵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审核后指出,此次调研工作涉及面广、有深度,有力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兵团日报社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7月30日,兵团日报社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读书报告会。

  兵团日报社信息网络中心采编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分别从“全媒体时代的可视化传播”“融媒体产品让重大主题报道更出彩”“全媒体时代记者应该具备的能力”“从内容创新谈增强新媒体影响力”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与报社全体同事分享了做好媒体融合工作的思考和探索。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坚持守正创新,锐意攻坚克难,加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

  兵团日报社党委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正能量是总要求”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内容建设这个根本,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增强融合意识,真正成为全媒体时代的复合型人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管得住是硬道理”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导向为魂这个核心,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新媒体导向把关,确保融合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创新为要这个关键,运用新技术持续打造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的新闻产品,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