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角】李俊召的“甜蜜事业”

2019年07月31日 13: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洋 通讯员吴丽娟报道)甜品对于许多人来说,寓意着甜蜜和美好,美味的糕点融化在舌尖,能让人心旷神怡。7月10日,在十师北屯市昆玉路的一家蛋糕坊内,“85后”小伙李俊召在糕点制作区内耐心细致地制作千层蛋糕,动作娴熟流畅。在这间不到50平方米的店铺内,摆放着制作甜品所需要的各种工具。

  李俊召有十几年的糕点制作经验。从19岁起,李俊召就开始跟着做糕点的师傅学做中式糕点和西式糕点。在学习过程中,李俊召发现西式糕点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市场需求量也比较大。于是,2010年至2016年,李俊召利用闲暇时间辗转于乌鲁木齐、石家庄、上海等地,学习各种先进的蛋糕制作工艺和先进的经营模式。

  2017年,李俊召的蛋糕坊开门营业了,“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做生意就要讲诚信,希望我的顾客能以最实惠的价钱品尝到最美味的蛋糕。”李俊召笑着说。

  开店初期,李俊召一个月只能卖十几个蛋糕,随着顾客在微信朋友圈的分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的蛋糕坊,积累起了好口碑,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他家的蛋糕款式新颖,好吃又好看,关键是让人放心,不管是给小孩吃还是给老人吃都很放心。”来蛋糕坊买蛋糕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做一个蛋糕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与心思,但李俊召乐此不疲,他不断努力更新蛋糕的款式,现在蛋糕坊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海绵蛋糕、冰激凌蛋糕、千层蛋糕、蛋奶蛋糕……在制作中,李俊召感受到快乐,他希望把这种快乐倾注进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中,让品尝到蛋糕的人都感受到满足和甜蜜。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