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重患者命悬一线 子弟兵无偿献血

2019年08月01日 13: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王志清报道)“八一”建军节前夕,一则子弟兵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垂危者的故事,在阿拉尔市传为佳话。

  事情还得从7月28日说起。28日深夜,一师阿拉尔医院接诊一名从图木舒克市转院的危重患者,患者由于在手术中失血过多,急需大量输血。当天,患者用光了一师阿拉尔中心血站储存的8000多毫升B型血,血源告急。

  29日一早,该血站工作人员便与一师武装部独立营取得联系,号召官兵献血救人。早上,独立营官兵正活跃在训练场上,当得知有患者需要紧急输血时,大家纷纷来到血站临时献血点献血。

  该血站工作人员最终确定26名B型血的官兵,从早上采血一直忙到中午,一些战士放弃午休时间,等待着献血。当天,该血站工作人员共在军营采集5500毫升B型血,并及时送到医院,确保了有充足的B型血供给患者。

  再过1个月就要复员的上等兵冉成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人民子弟兵,军营就是群众的“移动血库”,关键时刻肯定要第一个站出来。当他得知自己符合献血要求时,以身体强壮为由,硬是要求献了300毫升血。

  烈日炎炎,下午操课哨响起,战士们又不顾疲惫走向训练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