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年08月02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政府采购从采购项目的确定到招标过程,再到合同履约验收,我们实行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以此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7月31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代理主任吕文平发言说。

  当天的成果交流会,参会人员就全面规范政府采购活动、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改善注册会计师行业营商环境等专题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体现出各相关负责人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在调研中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吕文平说,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工作仍需加快推进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要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府采购”,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仅要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还要充分发挥采购人的主体责任,取消和减少政府采购事前审批流程,强化对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的监管,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支持脱贫攻坚、中小微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等。

  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弯海川说,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把财政工作的实效体现到推动促进财政改革发展上来。思想认识要到位,每次学习都要有新进步、新体会,结合财政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检视问题要到位,坚持自查与他查结合,深入找问题、挖根源、定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财政工作高质量落实;整改落实要到位,对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改正,让广大群众立竿见影地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组织领导要到位,厅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