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艰辛付出走上世界冠军之路

——记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女子沙滩排球队运动员夏欣怡

2019年08月02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夏欣怡,现为自治区体育局体育训练一大队女子沙滩排球队运动员。她13岁入选新疆女子沙滩排球队,16岁以突出的表现入选国家集训队。她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比赛便夺得冠军,成为国内沙滩排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经过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夏欣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共获得9个冠军,为我国沙滩排球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入选国家集训队后,夏欣怡不断努力,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技术水平逐渐提高,并于当年成功入选仁川亚运会参赛阵容。在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她与搭档马园园2∶0战胜泰国选手荣获冠军,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届亚运会上的第100金。比赛中夏欣怡和队友密切合作,不畏强手,敢于拼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顾全大局的团队精神和不骄不躁的良好心态。夏欣怡以精湛的运动技能和良好的体育道德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新疆增添了光彩。

  通过多年扎实的训练和赛场的磨练,夏欣怡取得了诸多佳绩:2013年泰国普吉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名,创造了国内沙滩排球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纪录;2013年南非德班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名;2014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三名;2015年全国巡回赛第二名;2015年全国锦标赛第二名;2015年全国青运会第一名;2015年全国巡回赛第一名;2016年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一名;201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二名;2016年第5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沙滩排球第三名;2016年天津全国巡回赛第一名、山东文登全国巡回赛第三名;2016年亚洲沙滩运动会第三名;2017年全国锦标赛第一名;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三名;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第一名;2018年世界巡回赛(南通站和南京站)第二名;2018年世界巡回赛(瑞士站)第三名;2019年亚洲巡回赛(泰国站)第一名;2019年亚洲锦标赛第二名。

  夏欣怡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倾注了教练的心血,更得益于她多年付出的艰辛努力。

  由于参加训练比赛,夏欣怡走过许多地方,但心中装着比赛的她却无暇欣赏美景。长期在外,教练员对她的训练、生活管理要求十分严格,她也经常因为想家而流泪,但一进入训练,夏欣怡就会全身心地投入。

  成绩是汗水与泪水的结晶,在夏欣怡走过的道路上,有过沮丧、痛苦,但她坚持了下来,学到了很多。她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培养她、让她成长进步的新疆女子沙滩排球队的教练员和队友,在他们身上,夏欣怡学会了坚强,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如何去拼搏。

  面对取得的丰硕成果,夏欣怡没有丝毫自满与骄傲、没有半点松弛和懈怠,依然以昂扬的斗志,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力冲刺。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