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大会在喀什举行 现场签约金额达163亿元

2019年08月04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 王兴瑞报道)8月2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喀什召开2019年“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大会,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民营企业助推南疆脱贫攻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举措。工商联要把助推南疆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援疆,自觉投身南疆脱贫攻坚。他指出,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南疆潜力优势,积极到南疆投资兴业,实现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更好发展双赢;要坚持民生优先,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要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优势,抱团发展,以商招商,推动区域协作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在会上指出,南疆如期脱贫关系新疆乃至全国如期脱贫。“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是助力南疆四地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活动签约的项目,将通过产业转移,促进南疆经济发展;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南疆人力资源开发;通过就业增收,促进南疆社会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投产达产、尽快见效;要建立带贫机制,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组织实施好消费扶贫,以销定产、以销促产。要以这次“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为契机,为南疆引入更多的企业资源,不断探索建立南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打牢南疆长远发展的经济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新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国家部委及援疆省市、帮扶企业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各方扶贫力量和新疆各族群众的共同团结奋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自治区将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积极协调落实企业参与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强化保障服务,推动投资项目尽快实施;研究完善贫困户深度参与机制,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侍俊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及自治区领导谢经荣、张春林、洪天云、巨艾提·伊明参加会议。

  此次2019年“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中,南疆四地州与内地省市民营企业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176个,总投资317亿元。大会现场签约的7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63亿元,项目涉及农副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轻工、商贸物流、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