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烧烤现场”来了 今日全疆大部都有高温天气

2019年08月04日 10: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今日(8月4日)全疆大部都进入“烧烤模式”,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最高气温达40℃以上。新疆气象台8月2日12时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温35℃,最低气温25℃,热归热,不过和吐鲁番市、哈密市相比还算比较“凉快”。

  这几天不光白天热,晚上躺在床上也直出汗,若在空调房睡觉,睡前可以喝点姜枣茶,具体做法是用1~2片生姜加1~2颗红枣泡水喝。其中,选生姜可出汗解表,干姜则具有暖胃的作用。

  同时也要注意,“夏不欲穷凉”,大家切不宜过度贪凉,应以热制热,洗热水澡,喝温开水。

  今日G30、G312线精河至乌苏段、吐鲁番至鄯善段、哈密段局部、G3014线克拉玛依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G315线若羌段局部可达40℃以上。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