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丽家园

2019年08月05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麦麦提沙吾提·艾克木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干部家庭,1975年初中毕业参加工作,历经地委办、行署办、广电局、政协、人大等多个工作单位,40余年的工作生涯,一步步从一名一般干部走到了处级干部的岗位。

  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同事的支持。我的进步也得益于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说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就想起了我的初中班主任陈长富老师,正是他的教诲和影响,使我在十几岁时就意识到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陈老师对待我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在学习、生活、思想上对我严格要求,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品格,打下了良好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础,让我有机会从基层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上现在的工作岗位。

  我母亲在1969年至1979年10年间,受病痛的折磨,几乎走遍了全疆范围内所有的大医院。1979年,我和母亲再次踏上求医之路,到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得知我们是从边疆地区前来求医的,医生护士对我们特别照顾,像亲人一样让我们优先享受医疗资源。经过精心诊断和4个月的治疗,母亲痊愈了,直到2011年去世。可以说是内地先进的仪器设备、技术高超的医生、充满爱心的护士,让她又延续了30多年的生命。

  多年前的亲身经历,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后来我到喀什地委办公室工作,10余年间我从事翻译工作,几乎走遍了全地区各乡镇,见证了喀什从土路到柏油路、马车变汽车、土房变砖房、涝坝水变自来水等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各民族同胞越来越广泛深刻的交往交流交融,大到架桥、修路、建房、种植、养殖,小到缝纫、理发等技术,都体现了各民族同胞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气象。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时刻感受着党的亲切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常怀感恩之心。我要充分发挥懂语言、懂政策的优势,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大力宣传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心,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李敏 ]